点赞

湘潭市科协迅速传达学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8-05

26
1056

6月2日,湘潭市科协召开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湘潭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县市区(园区)科协、市级学会(协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负责人,科技工作者代表等110余人参会。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国科协十大代表、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杨银与中国科协十大代表、湘潭县射埠镇科协主席邓述东分别从中央领导主要讲话精神、大会概况及主要文件精神等方面,全面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邓述东表示,此次赴京参加大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是我国科技发展的巨大成果,是我国科技工作者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和追求梦想的实现。作为一名扎根基层一线的农业科技工作者,更应该不断努力、不断钻研、不断创新,全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技术成果,在“一亩田脱贫”模式技术成果基础上,努力深耕一亩田产值潜能,为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何俊峰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科技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为新时代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指引了明确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何俊峰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科协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特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