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1年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首场需求对接服务活动——走进清华碧澄生物

发布时间: 2021-07-30

19
2432

       7月16日,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联合北京科协创新服务中心组织的2021年中小企业技术需求对接服务首场对接会在清华大学英士楼举行。北京医院输血科主任宫济武,原北京协和医院输血科主任白连军,天坛医院血液体液检验部部长张丽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副研究员陈行,研究会副秘书长季学猷,创新服务中心企业部长王妮娜、财务部长张华娟、企业部项目主管逍瑶,以及北京碧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苏楠团队共同参加活动。对接会旨在协助碧澄生物解决研发及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确定下一步发展重点及转化方向。

图片1.jpg

       需求对接会上,王妮娜部长介绍了活动背景和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促进目标,碧澄生物CEO苏楠博士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及企业利用本次活动需要专家协助解决的技术需求。企业技术人员根据计划开发产品的工艺流程和特点提出了临床需求、目前同类技术痛点、方法学统一的必要性和技术发展方向等4项亟需解决的问题。

图片2.jpg

       三位医疗专家从血栓弹力图医院检测应用实际和未来应用场景出发,介绍了检测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医疗设备购置和更换的一般要求,医改政策变化趋势以及该产品的市场供给情况,对创新团队提出的问题分别给予了专业解答;陈行教授从设备研发工程化、产品定位、材料选用以及如何尽快实现项目目标等角度对项目团队进行了指导。四位专家的指导使碧澄生物技术团队深受启发。

图片3.png

       季学猷指出,本项目在检测试剂和检测方法两个方面都有创新,项目愿景比较大,下一步项目团队应参考专家建议围绕应用场景聚焦产品转化路径,争取做到既叫好又叫座。针对项目团队成员主要是研发人员的实际,科技服务团未来还将根据项目发展需要,组织资本和市场方面的专家进行对接。交流会后,部分与会人员参观了碧澄生物公司在清华大学的实验室。

       北京碧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清华大学化工系自主孵化的合成生物学初创企业,公司开发的新型微量血栓弹力图检测系统获评2020年北京市科协金桥工程种子资金项目,2021年获得首批中小企业优秀技术成果转化培育项目资助。科技服务团组织的这次活动旨在践行北京市科协“创新簇”及开放型企业科协建设理念,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充分发挥企业作为科技成果转化主体的作用,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等技术需求方深度参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的全过程,进一步优化市科协企业创新服务工作。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