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流行色协会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4-21

29
2793

       202146日,“科创中国”绍兴•柯桥2021服务计划项目签约仪式在绍兴柯桥正式举行,中国流行色协会会长朱莎代表协会与柯桥区委常委周志刚签订双方合作协议,就未来的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微信图片_20210421132259.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关于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的要求,根据绍兴市柯桥创新驱动的实际工作需要,中国流行色协会充分发挥国家级学会人才汇聚和科技服务优势,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契机,重点围绕柯桥纺织产业,计划建立科创中国•中国流行色协会绍兴柯桥服务站与“科创中国•绍兴色彩研究院”,以服务绍兴柯桥纺织、家纺、软装等产业时尚发展为主要目标,在专业人才培训、产业咨询与规划、技术应用推广、专家智力服务、标准研究制定、科技成果鉴定等方面开展具体服务工作,并开展色彩与材料、工艺相关的原创性、前瞻性和应用性创新研究,提供色彩趋势预测、标样定制、最佳配方和工艺的技术支持、色彩管理技术支持、色彩设计咨询等全方位的色彩服务,指导企业应用,着力打造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绍兴样板。

 同时,双方将计划举办“2021长三角绿色设计•柯桥峰会”、 “第十三届亚洲色彩论坛•柯桥设计峰会”。

 在长三角一体会发展大框架下,“2021长三角绿色设计•柯桥峰会”将致力于联合集成纺织上下游企业,探讨绿色设计与科技、文化、商业等创新要素的深度融合,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探索设计与各产业要素的创新增长点,提升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发掘关联品牌背后色彩、制造、工艺、设计之间强大支撑力量的关系,为发展新格局服务。

 亚洲色彩论坛是由中国流行色协会、日本流行色协会和韩国流行色中心、日本色彩学会和泰国时尚研究所等亚洲相关色彩机构发起的亚洲区域内的色彩盛会,自2004年举办以来,迄今已举行十二届,在色彩界产生了重大影响,是亚洲色彩界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高端色彩论坛。举办第十三届亚洲色彩论坛•柯桥设计峰会,旨在汇聚国际国内顶级演讲嘉宾阵容,以流行趋势的研究预测为基础,探究纺织产品色彩设计应用和产品设计创新,以促进色彩科学应用,激发传统产业的创造活力,促进时尚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柯桥纺织业的时尚发展。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全面落实中国科协关于科技经济融合工作整体部署,全面构建区域覆盖、产业覆盖、组织覆盖科技经济融合工作新体系,建立科技经济融合常态化对接服务机制的具体实践。“科创中国”绍兴•柯桥2021服务项目的建立和开展,旨在助力绍兴柯桥时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联合集成纺织上下游企业,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构建协会对绍兴柯桥色彩科技成果转化的长效服务机制,对助力柯桥创新驱动发展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