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水电学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有关重要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3-28

21
1300

2021年2月5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等有关重要精神。会议由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张野主持,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委副书记袁柏松,副理事长、纪检委员郑声安及其他党委委员出席,学会监事会监事长邓孟元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新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发展阶段科技为农、科普惠农服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水电学会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互结合、融会贯通,着眼于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围绕科技助农、科技惠农、科技兴农,继续加大风光水能源互补开发研究,发挥光伏等新能源分散灵活的特点,继续与有关会员单位推进“三区三州”光伏产业发展,进一步落实帮扶政策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水电学会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推动新发展阶段学会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全面梳理学会“十三五”和“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以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重大改革举措,筹备好水电学会“九大”,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中央书记处指导群团工作和推动群团改革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发表特别致辞,强调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深入思考当今时代面临的四大课题,精辟阐释多边主义的核心要义,回答了“怎么看”“怎么办”等重大问题,为人类发展提供中国方案、注入中国力量。会议强调,水电学会上下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按照中央书记处指示要求,履行好“四服务”职责,谋划推进“十四五”学会改革,团结引领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主动服务国家大局,加强国际科技学术交流,在全面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好“水电科技工作者之家”,推动以科技自立自强支撑新发展格局,为建设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世界经济增添动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既饱含殷切深情,又发出豪迈宣示,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水电学会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学会若干“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前置审议。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