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中国作物学会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服务山西晋中丰谷源种植专业合作社

发布时间: 2020-11-27

18
3378

2020年11月3日,科创中国——中国作物学会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晋中团,来到了山西晋中市丰谷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晋中团团长、山西省作物学会秘书长王创云研究员带队,山西农业大学相关领域的专家一行来到了晋中榆次。

服务团一行参观了山西丰谷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产品展馆,对展馆的陈设布置,产品的多样性,销售群体的定位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1.jpg

专家们参观山西丰谷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产品展馆

随后,在丰谷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会议室,专家们与总经理郝卫芳进行了深度交流。专家们了解到山西丰谷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山西晋中第一批以功能农业为主导的农业企业,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单位,2015年起与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尹雪斌博士团队、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晋中市扶贫开发协会合作,以山西有机旱作农业为基础,发展山西丘陵地区富硒功能农业为主导产业,打造“万亩富硒功能杂粮基地”,并与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合作,建设山西农谷建设科研专项项目“山西省主要功能作物产业技术研究与示范”科技示范基地和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山西功能农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科技示范基地。已推广富硒黑小米种植面积达上万亩,帮助农民优化种植结构、提升农产品品质,同时解决优质富硒农产品销售问题,增加农民收入,形成了“功能农业+精准扶贫”的产业模式。近年来,丰谷源“硒望田野”功能农业项目荣获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多项殊荣,“三晋丰谷源”被《中国食品报》授予中国食品行业“卓越品牌奖”;2020年1月10日“硒望田野”项目登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栏目,并获得投资人及观众的好评。2020年10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的远程巡馆连线环节中,功能农业创新创业代表、山西丰谷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卫芳作为唯一一个农业创新创业项目代表第一个连线李克强总理。李克强通过视频巡视双创企业,对丰谷源公司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助力精准脱贫予以肯定,勉励他们创新产品和服务,满足市场需求,国家会进一步研究政策支持初创企业。

2.jpg

专家们与总经理郝卫芳进行了深度交流

下午,服务团一行前往位于榆次区长凝镇的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3.jpg

专家们实地考察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