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国家农机装备科技服务团专家在青岛参加相关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7

20
2199

2020年11月13-15日,值“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青岛市举办之际,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科技服务团部分专家齐聚青岛,参加新产品发布、技术研讨、技术培训、企业技术咨询及科技新产品大赛等相关活动,为青岛地区及全国农机装备企业和农机用户等相关人员提供科技助力服务。

11月13日上午,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服务团团长罗锡文院士,学会副理事长、服务团副团长赵春江院士,学会监事长、服务团副团长方宪法研究员,学会秘书长、服务团秘书长张咸胜研究员等先后参加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及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新产品联合发布会,并为美诺9335青贮饲料收获机新产品等相关新产品发布揭牌。

1(1)(1).jpg

2(1)(1).jpg

3(1).jpg

4(6).jpg

学会名誉理事长、服务团团长罗锡文院士还专程参加了在青岛市举办的农机化主推技术专题现场演示活动暨培训班,为智能农机应用于主要农作物生产做专题报告。

5(1).jpg
学会秘书长、服务团秘书长张咸胜研究员,山东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服务团副秘书长王东岳研究员等还专程走访青岛农业机械制造企业专题展区,实地了解各企业产品情况,和企业人员深入交流,为企业提供咨询。

6(3).jpg

7(1)(1).jpg

服务团高级专家,中国农机院首席专家杨学军教授围绕中国植保机械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在植保装备应用研讨会上做学术报告。

8(1)(1).jpg

11月14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等协办的“2020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在青岛举办。本届大赛聚焦移栽机器人专题,吸引了来自亚太和国内18所高校的57支队伍200多人参加。大赛聚焦现代农业发展对智能农机装备的迫切需要,鼓励高校学生发扬创新精神、发挥创造能力,让科技成果应用于农业生产实践,有力促进了农机装备科技成果创新转化和科技融合经济。学会秘书长、服务团秘书长张咸胜研究员等观摩大赛。

9(1)(1).jpg

10(1)(1).jpg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服务团高级专家何勇教授、姬江涛教授、焦伟研究员、谢守勇教授等也分别参加了相关科技服务活动。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科技服务团部分专家在青岛参加的相关科技服务活动,对于推动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