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技术交易所】颁奖啦!中技所荣获第十届金桥奖集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0-27 发布来源:中国技术交易所

27
1796

     2020年10月22日,第十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表彰奖励大会暨第八届中国科技服务业论坛开幕式在山东淄博举行。中国技术交易所荣获集体一等奖。此外,荣获本次集体一等奖的还有中国石化科技成果运营团队、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等企事业单位。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是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技术市场领域最高奖项,每两年评审一次,针对在技术创新、理论创新、应用创新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集体和个人,旨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技术市场繁荣和发展。

      金桥奖自2002年设立以来,共举办了十届,目前已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得到行业普遍认可。金桥奖的设立有力的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推动了技术市场的繁荣和发展。数据显示,我国技术合同成交额在2002到2019年的十九年间,增长了25倍。

图   2002至2019年全国技术合同成交额情况

     中国技术交易所交易服务部总经理包震代表中技所参加表彰大会,并代表获奖机构发言。

     中国技术交易所自2009年成立以来,依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建成并上线了全国性的技术交易网络平台“技E网”,拥有超过10万名注册用户、近百个线上分平台,与全国60多个地区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累计成交额超过2500亿元。今年9月,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市政府有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在中国技术交易所基础上成立的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揭牌。旨在从成果登记、定价交易、科技服务、金融产品、资本对接这五个方面,实现科技要素的综合集成。

    未来,中国技术交易所还将与各创新合伙人一道,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动能为目标,服务国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市场繁荣,服务国际科技成果跨境交易市场互通,服务科创类企业融资需求,继续探索高质量发展时代,要素市场化配置的体制、机制,为北京乃至全国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