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利普斯他汀发酵液高效脱水方法

利普斯他汀发酵液高效脱水方法

发布时间: 2023-11-29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大邦***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需求背景

利普斯他汀是一种重要的药物中间体,主要用于合成降血脂药物。其生产过程中,发酵液的脱水是一个关键步骤,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和产量。传统的脱水方法主要是通过蒸发或者沉淀的方式,但这些方法存在效率低、能耗高、设备复杂等问题。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 脱水效率问题:如何提高脱水效率,使得发酵液中的水分能够快速、有效地去除,是目前需要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之一。

2. 保持产品质量问题:在脱水过程中,如何保证产品的质量不受影响,尤其是对于一些对水分敏感的活性物质,如何避免其损失或变性,也是一个重要的技术难题。

3. 能源消耗问题:传统的脱水方法通常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如何在保证脱水效果的同时,降低能源消耗,实现绿色生产,也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4. 设备成本问题:高效的脱水方法往往需要使用先进的设备和工艺,这会增加生产成本。如何在保证脱水效果的同时,降低设备成本,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5. 环保问题:在脱水过程中,如何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如减少废水、废气的产生等,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相关技术指标或要求

日处理60吨发酵液,脱水率≥85%,能耗不高于300元/吨发酵液,不添加有毒物质影响后续发酵液菌渣循环利用

1. 提高脱水效率:通过采用高效的脱水方法,能够在短时间内将发酵液中的水分去除,提高生产效率。

2. 降低能耗:期望通过优化工艺参数、改进设备结构等手段,降低脱水过程的能耗,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

3. 保持产品质量:在高效脱水过程中,要确保产品中有效成分的损失降到最低,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功效。

4. 减少环境污染:通过采用环保型的脱水方法,降低废水、废气等污染物的排放,减轻对环境的影响。

5. 提高自动化水平: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控制技术,实现脱水过程的智能化、自动化操作,降低人工干预,提高生产过程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药学创新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药学会) 解析时间:2023-12-06

何冰

天津广贤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综合评价

该需求明确、清晰,市场也有类似技术,可以针对企业需求,再结合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开发。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9 11:36:24
  2. 确认需求
    2023-12-05 16:37:23
  3. 需求服务
    2023-12-05 16:37:2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