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糖苷上的葡萄糖基团定向转移生产工艺

糖苷上的葡萄糖基团定向转移生产工艺

发布时间: 2023-11-29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需求背景

糖苷上的葡萄糖基团定向转移生产工艺是一种重要的生物工程技术,它可以将一个糖苷分子上的糖苷上的葡萄糖基团定向转移生产工艺是一种重要的生物工程技术,它可以将一个糖苷分子上的葡萄糖基团转移到另一个糖苷分子上,从而合成出具有特定结构和功能的复杂糖链。这种技术在药物研发、食品工业、农业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随着人们对健康和生活质量的日益关注,对天然产物的研究和应用也越来越深入。其中,糖类化合物作为生命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结构和功能与许多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密切相关。因此,开发一种高效、可控的糖苷上的葡萄糖基团定向转移生产工艺,对于推动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随着全球人口的增长和资源的有限性,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生产出更多的高附加值产品成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通过开发这种新的生产工艺,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糖苷上的葡萄糖基团定向转移生产工艺需解决以下主要技术难题:

1. 选择性问题。在糖苷的合成过程中,需要通过反应条件控制,使得葡萄糖基团能够有选择地连接到目标分子上。但是,由于不同糖苷的结构差异较大,不同的反应条件可能会导致副反应的发生,从而影响产品的纯度和收率。因此,需要开发一种高效、高选择性的化学反应体系,以确保糖苷上葡萄糖基团的精准定向转移。

2. 反应条件优化问题。在糖苷的合成过程中,反应条件的优化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的反应条件会影响糖基团的转移速率和选择性,从而影响产品的质量和产率。因此,需要对反应条件进行深入研究和优化,以满足生产需求。

3. 产物纯化问题。在糖苷的合成过程中,产物纯化是非常关键的一步。由于糖苷结构复杂,产物中可能会存在多种异构体和杂质,因此需要采用高效的分离和纯化技术,以确保产物的纯度和质量。

4. 规模化生产问题。随着糖苷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规模化生产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然而,由于糖苷结构复杂,大规模生产的工艺难度较大。因此,需要开发适合大规模生产的工艺和技术,以满足市场需求。

5.同分异构体、物理化学性质相近的同苷元的甜苷类成分,要用到设备基础设施投入大,工业化困难的制备色谱或者高速逆流等方法才能获得纯度高的单体成分。

6.罗汉果甜苷、甜菊糖苷等成分中,普通的酶改反应不能将葡萄糖基定向转移至目标位置,所得产物种类更多,更加复杂,所需要的目标成分转化率低。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相关技术指标或要求

同分异构体常规分离纯化生产工艺:如齐墩果酸与熊果酸混合物的分离纯化,两成分达到98%以上含量。需要可工业化、不用到高速逆流或者制备色谱。

同苷元的甜苷类成分常规分离纯化工艺:如罗汉果甜苷中的总苷III、总苷IV、苷V、苷VI的分离纯化,需要可工业化、不用到高速逆流或者制备色谱。

糖苷上的葡萄糖基团定向转移生产工艺:罗汉果总苷III、总苷IV等成分通过酶技术定向转化成罗汉果苷V,需要可工业化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药学创新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药学会) 解析时间:2023-12-06

何冰

天津广贤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综合评价

技术需求明确、清晰,可以结合实际需求,与有关技术团队对接。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9 11:33:00
  2. 确认需求
    2023-12-05 16:37:10
  3. 需求服务
    2023-12-05 16:37:1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