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养殖废水净水剂

养殖废水净水剂

发布时间: 2023-11-2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养殖业是我国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养殖废水的排放量也在不断增加。养殖废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物、氮、磷等营养物质,如果直接排放到水体中,会对水质造成严重污染,导致水体富营养化,破坏水生生态系统平衡,影响人类健康和经济发展。

为了解决养殖废水污染问题,养殖废水净水剂应运而生。养殖废水净水剂是一种能够有效去除养殖废水中有害物质的化学药剂,通过化学反应将废水中的有机物、氮、磷等转化为无害或低毒的物质,从而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目前在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解决的问题

1)养殖废水脱色

2)COD去除剂

高分子有机物的去除

养殖废水净水剂的主要技术难题包括:

1. 如何提高养殖废水处理效果:养殖废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物、氮、磷等营养物质,如果处理不当,会导致水体富营养化,破坏水生生态系统平衡。因此,如何提高养殖废水的处理效果,使其达到排放标准或循环利用的要求,是当前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2. 如何降低养殖废水处理成本:目前市场上的养殖废水处理技术多种多样,但大多数处理方法都存在一定的技术难度和成本问题。如何在保证处理效果的前提下,降低养殖废水处理的成本,提高其经济效益,是另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3. 如何保障养殖废水处理技术的安全性:养殖废水处理过程中可能会使用到一些化学药剂或者生物技术,这些技术和药剂的安全性直接关系到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安全。因此,如何确保养殖废水处理技术的安全性,防止二次污染的发生,也是一个重要的技术难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相关技术指标或要求

1)色度≦60

COD≦200mg/L

养殖废水处理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包括:

1. 提高处理效率和效果:养殖废水处理的首要目标是将废水中的有害物质有效去除,使处理后的水质达到排放标准或循环利用的要求。为实现这一目标,可以采用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多种方法进行组合处理。例如,通过预处理、厌氧处理、好氧处理等步骤,以及人工湿地技术、膜技术等先进技术,对养殖废水进行深度处理。

2. 降低处理成本:在保证处理效果的前提下,应寻求降低养殖废水处理的成本,提高其经济效益。这需要对现有的处理技术进行改进和优化,以实现更高效、更经济的处理。

3. 保障技术安全性:养殖废水处理过程中可能会使用到一些化学药剂或者生物技术,这些技术和药剂的安全性直接关系到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安全。因此,必须确保养殖废水处理技术的安全性,防止二次污染的发生。

4. 促进资源化利用:未来的养殖废水处理不仅要求达到环保标准,还需要考虑资源的回收和再利用。例如,畜禽养殖粪污可以经过处理后转化为沼气等能源。

5. 推动标准化和规范化: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相关机构需要制定工作方案和相关标准,为养殖废水处理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8 22:35:11
  2. 确认需求
    2023-12-05 16:35:23
  3. 需求服务
    2023-12-05 16:35:2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