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工业废水处理新技术

工业废水处理新技术

发布时间: 2023-11-2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工业化的不断发展,工业废水排放量逐年增加,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传统的工业废水处理方法往往存在处理效果不理想、投资运行成本高、产生二次污染等问题。因此,开发新型高效、低成本、环保的工业废水处理技术迫在眉睫。

近年来,一些新兴技术如膜分离技术、生物降解技术、高级氧化技术等在工业废水处理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这些新技术具有处理效果好、投资运行成本低、减少二次污染等优点,为工业废水处理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然而,这些新技术在实际应用中仍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如膜分离技术的膜污染问题、生物降解技术的微生物活性调控难题、高级氧化技术的能耗较高等。因此,针对这些问题,有必要进一步研究和开发新型工业废水处理技术,以满足不断提高的环保要求和市场需求。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目前在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解决的问题

工业废水一直是水污染防治链条中最薄弱的环节,其成分复杂和性质多变导致治污难度太大,其二是技术可复制性差。公司拟重点在含油废水和化工废水处理等领域取得技术突破,工业废水成分复杂,需进行多工艺的组合,采用公司开发的新型污水治理技术与常规工业废水技术进行结合实现工业废水的达标排放。目前,公司对工业废水的治理处于探索阶段,技术组合方式有待进一步验证和优化。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相关技术指标或要求

组合工艺尽可能的简化,降低处理成本;处理工艺的抗冲击能力强;处理效率高,出水稳定达行业出水标准;处于工艺与公司现有污水处理技术可结合性强

1. 提高工业废水处理效果:通过研究和开发新型高效、低成本的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实现对各类污染物的有效去除,提高废水处理效果。

2. 降低投资运行成本:优化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降低设备投资和运行维护成本,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3. 减少二次污染:研究新型环保型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减少废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污染,保护环境和人类健康。

4. 实现智能化和自动化: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实现工业废水处理过程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提高处理效率和管理水平。

5. 拓展应用领域:研究适用于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工业废水的处理技术,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6. 促进产业升级:推动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为相关产业提供技术支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8 22:25:15
  2. 确认需求
    2023-12-05 16:35:18
  3. 需求服务
    2023-12-05 16:35:1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