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生物炭-高级氧化体系去除反渗透浓水中难降解有机物的技术

生物炭-高级氧化体系去除反渗透浓水中难降解有机物的技术

发布时间: 2023-11-2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水资源的日益紧张,反渗透技术在水处理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然而,反渗透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浓水,其中含有大量的难降解有机物,如抗生素、激素、药物残留等。这些难降解有机物对环境和人体健康具有很大的危害,因此需要采取有效的方法进行处理。

生物炭作为一种具有高比表面积、多孔性和良好吸附性能的材料,可以有效吸附水中的难降解有机物。高级氧化技术(如臭氧氧化、光催化氧化等)则可以通过产生强氧化性的自由基,将生物炭表面吸附的难降解有机物分解为无害的小分子物质。因此,将生物炭与高级氧化技术相结合,可以有效去除反渗透浓水中的难降解有机物。

然而,目前关于生物炭-高级氧化体系去除反渗透浓水中难降解有机物的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形成成熟的技术体系。因此,有必要开展相关研究,以满足实际应用中对高效、安全、经济的处理技术的需求。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目前在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解决的问题

对于含有难降解有机物、盐含量高的反渗透浓水,无法进行生化处理,直接蒸发的话系统统无法运行下去:

1、蒸发出来的物质大多数情况下为粘稠物,而非结晶;

2、由于粘稠物的产生导致系统管道容易堵塞;

3、蒸发过程中由于有机物存在,产生大量的泡沫,严重导致蒸发器完全无法运行。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相关技术指标或要求

①反渗透浓水采用本项目技术处理后,浓水中CODcr ≦ 40mg/L。经处理后,反渗透浓水可直接进行蒸发浓缩及资源回收处理;

②提供工艺流程以及工艺原理;

③针对COD在100-200 mg/L的反渗透浓水,提供明确的药剂用量、反应时间以及反应条件。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8 22:22:05
  2. 确认需求
    2023-12-05 16:34:09
  3. 需求服务
    2023-12-05 16:34:0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