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压缩机降噪及高效热泵系统与压缩机的匹配

压缩机降噪及高效热泵系统与压缩机的匹配

发布时间: 2023-11-2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空调、冷冻设备等在家庭和商业场所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然而,传统的压缩机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音较大,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同时,压缩机的效率也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导致能源消耗增加。因此,降低压缩机的噪音并提高其效率成为了当前的研究热点。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研究人员提出了压缩机降噪及高效热泵系统与压缩机的匹配技术。这种技术通过对压缩机的结构进行优化设计,采用新型隔音材料和减震措施,有效降低了压缩机的运行噪音。同时,通过改进热泵系统的工作原理和控制策略,提高了压缩机的工作效率,实现了能源的节约和环保。

此外,压缩机降噪及高效热泵系统与压缩机的匹配技术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和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满足用户对空调、冷冻设备等产品的性能要求。例如,在商业场所中,可以采用高功率、高效率的压缩机和热泵系统,以满足大面积空间的制冷或制热需求;而在家庭环境中,可以采用低噪音、节能环保的压缩机和热泵系统,以保障用户的舒适度和生活质量。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目前在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解决的问题

①对于纯电动车来说,电动涡旋压缩机是主要的噪音振动源之一,所以在与整车匹配时,经常会遇到振动噪音整改的问题,希望能多和相关单位合作一起研究NVH的改善。

目前纯电动车在冬天低温环境下运行时,市场上大部分车型制热采用的是PTC加热,这样会导致续航大打折扣,如果用热泵系统制热这样会大大提高制热效率,目前我司已开发出热泵系统压缩机,希望能多和相关单位合作一起研究热泵系统与压缩机的匹配。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相关技术指标或要求

①压缩机本体噪音降低3dB;压缩机装车后振动噪音满足客户要求。

热泵系统平均制热效率超过1.5,热泵压缩机使用寿命提升一倍。

预期成果及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①压缩机振动噪音改善可以提高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满意度。

②热泵系统可以显著节约能源,也可以降低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续航问题的担心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8 21:54:57
  2. 确认需求
    2023-12-05 16:34:03
  3. 需求服务
    2023-12-05 16:34:0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