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蒸汽供应系统调节阀特性分析技术服务

蒸汽供应系统调节阀特性分析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 2023-11-23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1-23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北京市 市辖区 朝阳区

需求方: 中国**学会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采用手工建模和图形自动化建模的思想,建立系统仿真模型,根据系统运行特性及控制需求,设计出相应的调节阀。通过对调节阀的仿真建模和试验分析,得到了调节阀工作特性曲线及其流量特性,验证了采用GSE仿真软件进行仿真设计的可行性和可靠性。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如何通过仿真手段对调节阀的特性分析进行选型,实现仿真设计及验证。

2.如何对高精度两相流建模软件JTopmeret 的底层建模技术进行可二次开发,提高模型精度。

3.如何针对仿真软件不能满足建模需求的部分,对调节阀采用 Fortran 语言进行手工建模;对系统管路模型,在原有的建模基础上进行修正;如何采用高精度两相流建模软件JTopmeret 完成除手工建模外的其它部分的建模工作。

4.如何在所搭建的系统仿真模型的基础上进行调节阀仿真模型校验,通过试验分析,验证调节阀仿真模型和仿真算法的合理性、正确性。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通过对调节阀的流量系数计算和流量特性的分析,设计出蒸汽系统的排汽调节阀,确定其流量系数和流量特性。

2.通过调节阀和管路系统的数学模型,利用仿真平台GSE的高精度两相流建模工具JTopmeret进行仿真建模。并针对底层建模技术进行了二次开发,采用Fortran语言进行手工建模,进一步提高了调节阀模型和管路模型的精度。

主要技术指标:

1.控制蒸汽母管压力在5.8~6.0MPa之间

2.蒸汽流量为90t/h

3.排汽调节阀的压差为2.6MPa

4.排汽调节阀全开时的最大流量为110t/h

5.蒸汽母管压力波动最大值为0.11MPa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服务团(中国煤炭学会) 解析时间:2023-11-23

杨清清

中国煤炭学会

副处长

综合评价

蒸汽供应系统调节阀具有调节精度高,动作稳定可靠等优点。合流型主要用于将两种流体混合成第三种流体;分流型主要用于将一股流体分成两股流体。该产品可代替两台互为开关的单、双座调节阀,用于液体、气体、蒸汽等介质的调节与控制。蒸汽调节阀是工业自动化过程控制中的重要执行单元仪表。随着工业领域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正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在各种工业生产领域当中。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3 09:25:08
  2. 确认需求
    2023-11-23 10:47:25
  3. 需求服务
    2023-11-23 10:47:2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