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调节阀设计校核计算和优化项目技术服务

调节阀设计校核计算和优化项目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 2023-11-23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1-23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北京市 市辖区 朝阳区

需求方: 中国**学会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调节阀内部流道结构复杂,采用非结构化的四面体单元对计算流道进行网格划分。同时通过优化调节阀的流量斜率偏差进行分析,优化后的调节阀模型,从流通能力、流量特性以及斜率偏差等方面均满足设计要求。根据流场分析,在阀门小开度下,阀门内部流体能量损失较大,整体流速相对较小。阀门全开时,流体能够从阀门出口顺利流出,阀内亦未产生对涡,因为全开时流通窗口较大,流体主要从正对流动方向的窗口流入,对主流的冲击小,使流体能够较为顺利地从阀门出口流出。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如何使调节阀在流通能力、流量特性曲线以及斜率偏差等方面都能满足设计需求,达到节省研发时间及制造和试验成本的目的。

2.如何分析调节阀内流场流通能力、流量特性曲线以及流量斜率偏差,在此基础上对调节阀的几何结构进行优化。

3.如何通过优化斜率偏差,使优化后的调节阀模型,从流通能力、流量特性以及斜率偏差等方面均达到设计要求。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根据调节阀的三维几何模型,提取内部流场建立三维流道,采用CFD方法,施加合适的边界条件,对调节阀的流通能力和流量特性进行计算,分析其流量变化特点及内部压力、速度的分布,并对结构进行优化改进。

2.采用 Fluent流体分析软件进行模拟计算,设置阀门进出口边界条件,其他与调节阀接触的部分均设置为无滑移固壁边界条件。通过将调节阀内流体流动视为不可压缩流动处理,并采用两方程的湍流模型进行计算,满足了等百分比调节阀的流量变化特点。

主要技术指标:

1.调节阀具有等百分比特性的行程范围:20%-80%

2.调节阀进口压力为100kPa

3.调节阀出口压力为0

4.调节阀阀笼窗口数量:6个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服务团(中国煤炭学会) 解析时间:2023-11-23

杨清清

中国煤炭学会

副处长

综合评价

调节阀是工业自动化过程中常用的一种控制元件,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冶金、制药等领域。调节阀的设计计算是保证其正常工作和性能稳定的重要环节。调节阀通过改变介质流量截面积,达到调节介质压力、流量、温度等参数的目的。其基本原理是通过阀芯的升降或旋转,改变阀门开度来调节介质的流量。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3 09:21:27
  2. 确认需求
    2023-11-23 16:06:09
  3. 需求服务
    2023-11-23 16:06:0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