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火电厂VR三维仿真实训系统

火电厂VR三维仿真实训系统

发布时间: 2023-11-16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1-16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松北区

需求方: 黑龙***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目前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电力行业的培训已经成为了新的趋势,但由于现有火电厂培训系统存在的临场性弱,模拟度差,画面粗糙,设备不可分解拆卸等问题,所以基于对VR虚拟现实技术的火电厂仿真培训系统的需求,采用多视图三维点云融合算法对火电厂场景设备进行了精准建模,进行了系统架构设计和功能实现,该系统可以使进入环境的操作人员能够身临其境的进行仿真实训和实时交互,提高了培训效果。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本系统为使进入环境的操作人员能够身临其境的进行仿真实训和实时交互,需解决:

1.如何降低培训成本,系统利用3D建模工具和DynaVR-Net虚拟现实平台,设计开发出一个VR火电厂仿真培训系统,可以用于人机交互和动画演示不但可以展现设备的形状和外观,还可以展示设备内部结构和构造,该系统基于DynaVR-Net平台采用VR、人工智能等诸多高新技术。

2.如何提高仿真与培训的技术水平,利用图形、三维影像、三维动画和声音等多种媒体表现形式。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开发语言:Java。

2、 数据库:MySQL。

3、 架构:CS。

4、 渲染器;Red shift

5、 光子加强功能:Brute Force GI Irradiance Point Cloud GI。

6、光照模型:BRDF。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16 10:17:44
  2. 确认需求
    2023-11-16 13:17:50
  3. 需求服务
    2023-11-16 13:17:5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