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旅游规划虚拟仿真软件的技术需求

旅游规划虚拟仿真软件的技术需求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1-14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南岗区

需求方: 海鳗***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目前虚拟现实技术发展很快,已经在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然而在普通学校教育教学中还应用的很少,为解决旅游管理专业教学过程中实习资源匮乏,而实地参观成本又高的问题,同时为了提高旅游专业教学技术的先进性和科技性,通过采用360度全景和3D虚拟旅游、3D旅游商品展示、GPS自助导览等智慧旅游相关技术,对旅游规划虚拟仿真软件做出研究,建设游前、游中、游后一站式020综合旅游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文化旅游产品与服务运营的020联动机制,为区域性文化旅游服务产业发展新模式提供有益探索。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本技术适应于线上线下文化旅游产品与服务运营的020联动机制,可为区域性文化旅游服务产业发展新模式提供有益探索。

1.如何实现虚拟漫游,3DS MAX中安装Super3D Object Export插件,将制作好的旅游景区场景的各部分三维模型,以.ive 的文件格式导入到Super3D Editor 虚拟软件平台中,进行场景整合。

2.如何适用于旅游业教学的特殊功能,利用Super3D Object组件,在delphi、VB、VC、C#多种语言环境下进行开发,可制定教学所需的三维应用项目。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平台各个教学系统响应性能:2S以内;

统计查询响应性能:5S以内;

正常情况下系统支持并发访问量:≥1000个点;

互联网数据获取覆盖度:采集URL大于200万条,互联网覆信息盖度大于90%;

互联网数据平台日均处理能力:大于2亿条。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5G+行业创新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解析时间:2023-11-28

岳颖

“科创中国”5G+行业创新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

副团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清晰,可以跟进。虚拟现实(VirtualReality,简称VR),即利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产生三维的虚拟世界,让使用者及时、没有限制地感知虚拟空间内的事物。VR利用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对人体进行全方位欺骗,达到让使用者"身临其境"的效果。VR技术成熟度已经达到市场爆发的临界点,消费级产品将会诞生。虚拟现实以及度过了概念炒作的阶段,即将迎来大规模的商业化应用。旅游天生就能适应网络的发展,所以虚拟技术一开发,即迅速渗入旅游业,为其服务。在虚拟旅游的背景下,国内旅游网站虚拟技术的应用水平和内容各异。虚拟旅游技术是连接无形的旅游产品和旅游者的桥梁,虚拟旅游技术的发展减少了旅游者出游前的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心理负担,是旅游营销的重要渠道。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14 10:09:43
  2. 确认需求
    2023-11-14 11:04:24
  3. 需求服务
    2023-11-14 11:04:24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