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测定血浆中氯诺昔康浓度方法学技术开发

测定血浆中氯诺昔康浓度方法学技术开发

发布时间: 2023-11-13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1-13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松北区

需求方: 哈尔***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需求背景

氯诺昔康是一种具有较强的消炎镇痛作用,用于由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或常规外科手术,腰疼等引起的轻中度疼痛的治疗。与其他昔康类药物相比,具有半衰期较短,剂量较小,不良反应较轻等特点,临床应用广泛。生物样本中氯诺昔康的含量测定方法,国内已有文献报道使用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LC-MS/MS)HPLC法灵敏度较低LC-MS/MS法则成本高不利于普及。建立了一种快速灵敏的测定人血浆中氯诺昔康浓度的HPLC,旨在为临床合理使用氯诺昔康提供依据。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本技术建立了一种快速、灵敏的测定人血浆中氯诺昔康浓度的HPLC,旨在为临床合理使用氯诺昔康提供依据,需解决:

1.如何实现较高的灵敏度,通过使用甲醇-水做流动相,利用甲醇-水比列为55:45,并在水相中加入0.05%三乙胺时,氯诺昔康与美洛昔康峰形好,无拖尾现象,分离度好。

2.如何制得干净的样品,采用有机溶剂沉淀蛋白法,通过有机溶剂沉淀蛋白后,用氮气吹干,富集后进样分析的方法回收率较高,重现性好,灵敏度也较高。通过甲醇沉淀蛋白对回收率效果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建立人血浆中氯喹浓度测定的HPLC-MS/MS法,该方法灵敏度高、结果准确、样品处理简单、分析快速,适用于氦喹制剂的血药浓度测定。    

      1.规格:100mg

2.控制流化床进风温度65

3.床体温度40

4.雾化压力0.25MPa

5.喷液流速5ml/min

6.控制水分<5%

       7.过筛:0.7mm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13 15:31:13
  2. 确认需求
    2023-11-13 17:09:53
  3. 需求服务
    2023-11-13 17:09:5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