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新型中量元素水溶肥料创制及其对作物产量与品质调控研究

新型中量元素水溶肥料创制及其对作物产量与品质调控研究

发布时间: 2023-10-3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0

价格 400万

地区: 辽宁省 营口市 大石桥市

需求方: 营口***公司

行业领域

节能环保产业

需求背景

随着我国农业的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以及水资源的进一步匮乏,滴灌、喷灌节水设施农业面积迅速扩大,水肥一体化已成为必然发展趋势。水溶肥料具有用量少、施用方便、肥效显著、省工省肥、增产增效等特点,被誉为肥料产业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方向。但是,我国水溶肥料仍面临品种相对单一、氮肥磷肥不合理使用、中微量元素严重缺乏,而导致的资源浪费、环境污染、土壤破坏等瓶颈问题。

镁是植物所必须的中量元素之一,对植物生长发育起至关重要的作用。镁是植物叶绿素的核心元素,多种酶的活化剂,参与能量代谢,对提高作物产量和改善品质等具有重要作用。本项目按照农业部《到2025年化肥减量化行动方案》中“施肥精准化、绿色化”的指导要求,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低品位菱镁矿资源制备含镁中量元素水溶肥,重点开发设计精准配方及元素之间防沉淀技术,实现大规模清洁生产智能控制,为国家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新产品和新技术。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通过在不同区域开展田间试验,考察含镁中量元素水溶肥料中添加不同种类微量元素(Zn、Fe、B等)和添加比例对作物产量、品质调控机制,及肥料养分利用率等方面影响,以精准制定产品配方。同时,通过调整PH、添加分散剂等方式,开发元素之间防沉淀技术,提高产品溶解性,解决或降低元素之间沉淀问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本项目预计研制开发含镁中量元素水溶肥3-5种,产品技术指标符合《中量元素水溶肥料》NY2266-2012质量要求。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0-30 14:39:41
  2. 确认需求
    2023-10-30 17:16:33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