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营口坤江直饮水用球铁管件及制造装备项目

营口坤江直饮水用球铁管件及制造装备项目

发布时间: 2023-10-3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0-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辽宁省 营口市 盖州市

需求方: 营口***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为解决千家万户吃水的民生问题,城市自来水要达到直饮水标准,即自来水能直接饮用。这就要求用于输送自来水的管道不能对水厂出来的自来水产生影响健康的污染。因此对球铁管件的防腐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打破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的技术空白的需要,在上世纪70年代瑞士VONROLL铸管厂就开始了铸管新型防腐涂层的研究对球墨铸铁管涂覆聚氨酯进行过系统深入的研究,在1972就解决了球铁管内衬聚氨酯连续生产的问题;1990年该厂又研制成功了球铁管外壁涂覆无溶剂聚氨酯的技术,并实现了连续生产。上世纪90年代加拿大公司生产的刚性100%固体分聚氨酯涂料用去球墨铸铁管的内外壁保护涂层,取得了良好的防腐效果。

    我国无论是在聚氨酯涂料还是喷涂工艺、设备的开发上起步都较晚。辽宁爱维尔金属成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中国铸造协会铸管及管件分会委托,成立直饮水用球铁管件技术开发中心,系统开发直饮水用球墨铸铁直管、管件,包括直饮水用直管、管件制造加工;管件生产检验装备制造;管件聚氨酯喷涂装备制造;管件环氧粉末静电喷涂装备制造等。填补了该项技术在国内管道防腐领域的空白,使国内具备了规模化完成聚氨酯内衬喷涂的工艺和能力,打破了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开发直饮水用球墨铸铁直管、管件,包括直饮水用直管、管件制造加工;管件生产检验装备制造;管件聚氨酯喷涂装备制造;管件环氧粉末静电喷涂装备制造、球墨铸铁焊接法兰管

 专利 科技成功:球墨铸铁焊接法兰管团体标准1项、一种特殊短管聚氨酯喷涂装置及其喷涂方法 专利 1项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国家标准GB/T13295、国际标准ISO2531、欧洲标准EN545、美国标准ANSI/AWWA C153、俄罗斯标准GOST 5525、澳大利亚标准AS/NZS2280等。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0-30 11:09:36
  2. 确认需求
    2023-10-30 14:00:12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