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定向除杂制备高端铅材及高端铅基合金材料关键技术

定向除杂制备高端铅材及高端铅基合金材料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 2023-02-27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2-27

价格 360万

地区: 湖南省 衡阳市 常宁市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先进储备材料及动力电池

需求背景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能源、通信、半导体、致冷元件、核工业、红外光电转换、高效温差元件以及焊料等行业对高端铅材及高端铅基合金材料的需求不断增加,但受国外技术垄断和国内技术限制,目前国内仅极少数企业能实现高端铅材的小批量生产,且生产成本一直居高不下,长期以来,高端铅材及高端铅基合金材料仍主要依赖进口,不仅价格高昂,且易受国际形势影响,严重制约了我国在能源、半导体等高端行业高质量发展。

长期以来,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针对上述瓶颈问题,一直致力于高端精铅和高端铅材方向的研究,且已取得了关键技术突破,研究阶段所产精铅含杂指标明显优于同行企业,且已突破了批量制备6N高端铅材的基础理论。同时,本公司拥有雄厚的铅基合金研发能力和先进的铅基合金制备技术,已开发了2百余种铅基合金并形成批量销售,但前期因高端铅材技术善未突破,所产的铅基合金大多附加值较低。本项目的实施,不仅能实现高端精铅、5N高端铅材、6N高端铅材的规模化生产应用,也能形成多型号高端铅基合金材料的产业化应用,还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能直接促进我国能源、通信、半导体、致冷元件、核工业、红外光电转换等高端行业高质量发展。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针对我国对高端铅材料及高端铅合金材料重大需求,研究定向控杂批量制备高端精铅技术,研究精铅深度定向除杂批量制备高端铅材技术,研究高端铅基合金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开展示范工程。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突破定向控杂批量制备高端精铅关键技术,形成99.998%高端精铅产品;突破精铅深度定向除杂批量制备高端铅材关键技术,形成5N和6N两类高端铅材产品;突破高端铅基合金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形成至少两类高端铅基合金材料产品;核心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体指标参数:1、精铅纯度达99.998%以上,2、形成5N、6N高端铅材两类产品,加工成本低于200元/吨,3、形成两类高端铅基合金材料产品,附加值提高350元/吨以上。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2-27 17:07:46
  2. 确认需求
    2023-04-28 17:23:40
  3. 需求服务
    2023-04-28 17:23:4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