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聚氯乙烯小试聚合及后加工检测研发服务平台

聚氯乙烯小试聚合及后加工检测研发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 2022-10-22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0-22

价格 500万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自治区直辖县级市 石河子市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近年来,针对我国氯碱行业上游树脂原料产品同质化严重,专用、特种树脂品种较少,下游塑料加工及改性技术的参差不齐,高品质、绿色、节能、环保、健康的塑料产品产出率低等问题,通过聚氯乙烯研发服务平台的搭建,加大聚氯乙烯新牌号和绿色环保与高端的产品研发投入,提高PVC材料上下游的粘性和协同效率,全面实现PVC上下游一体化产品品质提升。通过本平台的搭建,为聚氯乙烯行业持续长远发展提供技术支持,稳步提升兵团聚氯乙烯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上下游一体联动的带动效应,加速PVC下游市场的拓展。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通过对PVC树脂聚合过程的研究,开发高品质PVC专用树脂,实现PVC树脂的差异化和复合化;

(2)通过对塑料后加工技术的研究,解决PVC塑料制品轻量化、功能化技术难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培养中级工程师1人。

2.专利申请2件,发表期刊论文2篇。

3.经济效益:平台建成后将形成一个聚氯乙烯多功能的高质量服务平台,预计可新增服务费收入500万元。

4.社会效益:本平台将实现氯碱行业聚氯乙烯新产品自主技术产业化和提升产业层次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5.建成1个产品研发、技术孵化、产品性能评价、PVC树脂应用研究、产学研用合作等功能的高质量服务平台,为氯碱行业聚氯乙烯新产品自主技术产业化和提升产业层次提供的技术支持。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0-22 21:34:57
  2. 确认需求
    2022-10-25 16:29:53
  3. 需求服务
    2023-02-24 20:23:4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