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生物全降解新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生物全降解新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2-10-22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0-22

价格 450万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自治区直辖县级市 石河子市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高分子材料

需求背景

       随着能源涨价以及环境问题的日益凸显,世界范围内可降解生物材料替代传统石油产品的步伐呈现出逐步加快的趋势,预计政府还将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和法律法规,鼓励市场应用,生物降解材料的大规模应用前景乐观。 生物降解材料包括用生物技术直接制取的高分子材料,如聚羟基脂肪酸酯(PHA)等;用生物技术制取的原料再经聚合得到的一类材料,如聚乳酸(PLA)、聚丁二酸丁二醇酯(PBS)、聚氨基酸等;此外还有淀粉基生物降解塑料、二氧化碳共聚物脂肪族聚碳酸酯(APC)等。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通过采用分子设计及表面修饰技术,解决催化剂活性低、选择性差,易水解的问题,开发出活性可控、高选择性和抗水解的高效绿色催化剂;

(2)通过分子结构原位调控实现生物全降解材料降解速度可调;通过功能精准调控助剂的开发,突破生物全降解改性料的低成本、高性能。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开发出高性能生物全降解树脂及下游制品2-3种。

2.搭建多用途生物全降解新材料小试和中试合成装置各1套。

3.申请专利2件,发表论文4篇。

4.培养高级工程师1名,培养工程师2名。

5.本项目实施有利于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兵团技术创新体系,助力兵团打造高水平新材料创新平台和人才基地。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0-22 21:22:10
  2. 确认需求
    2022-10-25 16:31:01
  3. 需求服务
    2023-02-24 20:23:4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