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聚氯乙烯树脂品质提升技术研究与应用

聚氯乙烯树脂品质提升技术研究与应用

发布时间: 2022-10-2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21

价格 200万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自治区直辖县级市 石河子市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精细化学品

需求背景

PVC聚合生产工艺技术的研究,根据聚氯乙烯树脂生产工艺,开展聚氯乙烯树脂的聚合生产技术研究,重点对影响产品性能的热稳定性等技术指标进行研究,解决生产过程中控制参数与实际生产条件相适应的问题,提高产品批次的稳定性;对产品根据性能特点进行分类处理,形成专用化树脂品种,使其经济效益最大化。PVC树脂加工技术的研究,开展PVC树脂加工基础性研究,研究PVC各种加工产品的工艺,建立PVC材料、助剂、设备参数、加工工艺的数据库,解决相关工程化技术问题,掌握产品加工工艺及配方,最终形成成熟的配方和工艺,为客户提供PVC树脂加工解决方案。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将产品生产与应用结合起来,在PVC产品生产过程中对不稳定结构进行封端处理,提高了氯在PVC链上的稳定性,从而提高树脂的热稳定性;严格控制工艺条件,将工艺参数与外界条件结合起来,优化工艺控制参数,根据产品不同的结构提出不同的解决办法,对产品进行分类处理,满足客户的需求,从而提高产品的质量。 

(2)针对聚氯乙烯树脂在电缆应用领域存在电导率低的情况,进行聚氯乙烯树脂电导率提高技术的研究,提高聚氯乙烯树脂的质量和适用性。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形成高素质、高水平的聚氯乙烯树脂生产及加工应用、分析检测人才队伍,为天业集团煤化工领域技术转型升级和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1.研究开发聚氯乙烯树脂高值化产品2-3个。

2.平台建设:具备聚氯乙烯树脂检测装置;建立行业聚氯乙烯树脂应用示范平台。

3.团队建设:形成高素质、高水平的聚氯乙烯树脂生产及加工应用、分析检测人才队伍,为天业集团在煤化工领域技术转型升级和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4.申请有关专利2件,发表论文2篇。

5.培养核心专业技术人员2-3名,相关专业技术人员10-15名。

6.经济效益:提升聚氯乙烯树脂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新增销售收入1000万元/年。

7.社会效益:本项目立足新疆,将兵团技术创新优势转变为上下游一体化的产业发展优势,全方位对聚氯乙烯树脂加工配方及工艺技术开展研究,以下游应用开发为重点,上下游紧密结合,指导塑料原材料的生产,实现原材料产品的差异化发展,开拓聚氯乙烯新的应用领域。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0-21 15:59:46
  2. 确认需求
    2022-10-24 14:44:45
  3. 需求服务
    2023-02-24 20:24:4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