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电石炉净化环保无害化处理的研究

电石炉净化环保无害化处理的研究

发布时间: 2022-10-2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20

价格 500万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自治区直辖县级市 石河子市

需求方: 天辰***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

需求背景

电石炉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炉气含有高浓度的一氧化碳气体,正常生产期间炉气通过净化系统后送往炉气输送工段进行收集,由于电石炉是一个非连续性运行的装置,在炉温较低,系统中氧气含量较高时,无法并入炉气收集系统,经放空烟道外排后造成环境污染。为保证安全生产及环保零排放要求,对净化炉气放空系统加装伴烧装置,同时在烟道排放口安装点火器,并从炉气总管把较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引入伴烧装置,利用伴烧火焰将低浓度的炉气引燃,以达到一氧化碳零排放。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伴烧装置喷嘴结构及其系统压差精确控制,放空管流速与伴烧气体流量的关系,防风罩引流装置的进氧量和空燃比的控制,火焰检查技术等。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与传统排空法相比,此装置的使用首先带动天业集团下属所有电石炉炉气排空系统达到零排放,可有效提高电石生产中环保方面的核心竞争能力,整体技术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对环保竞争力,具有一定的示范指导作用。达到电石炉一氧化碳零排放,环保达标。

1.电石炉气伴烧后颗粒物<10mg/m3。

2.环境CO含量<20mg/m3。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绿色化工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化工学会) 解析时间:2023-10-20

姜文

山东同智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经理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不足够清晰,解决问题需提供放空净化炉气的运行参数(流量、温度、压力、组分成分以及放空管道规格)。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0-20 20:04:13
  2. 确认需求
    2022-10-21 10:26:37
  3. 需求服务
    2023-02-24 20:26:2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