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CPVC高值化产品专用树脂的开发与产业化应用

CPVC高值化产品专用树脂的开发与产业化应用

发布时间: 2022-10-2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0-20

价格 900万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自治区直辖县级市 石河子市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高分子材料

需求背景

氯化聚氯乙烯(简称 CPVC) , 又名过氯乙烯。 CPVC 能耐大多数的酸、 碱、 盐, 具有很好的耐化学腐蚀性。 CPVC 的耐热温度要比聚氯乙烯(简称 PVC) 高 30~40℃, 与其他高分子材料相比具有良好的耐热性。 CPVC 应用范围十分广泛, 主要用于管件、 注塑成型、 还可用于氯化纤维的改性、 制造复合材料、 发泡材料、 涂料及粘合剂等。 CPVC 还可用作塑料的改性剂, 它与热塑性或者热固性的塑料共混制造合金, 可改善这些材料的性能, 使之成为性能更为优越的工程塑料。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氯化聚氯乙烯树脂的生产经过长期的发展已经具备十分成熟的生产工艺, 在工业上生产主要有溶剂法、 水相法、气相法三种方法。 溶剂法生产工艺流程长、 成本高、 环境污染大。 因此, 溶剂法生产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 制约。 气相发生产具有设备复杂、 氯化时热量转移困难、 产物容易变黄等缺点, 使气相法大规模生产也受到制约。 水相悬浮法生产不用溶剂、 成本底、 产品质量好, 其生产工艺最为成熟, 而我厂对水相悬浮法生产具有成熟的生产技术及十年的生产经验。CPVC的加工性较差,加工难度大,如CPVC的熔体流动性差,其熔体粘度大,比PVC大两倍;CPVC的加工温度高,为180-190℃,加工范围窄而且更易分解;通过配方及工艺研究,解决CPVC加工难度大、强度高,脆性大,韧性差等问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建立年产500吨规模的CPVC高值化产品专用树脂生产线。

技术及经济指标:

1.维卡软化点≥105℃;拉伸强度≥50MPa;简支梁冲击强度≥8.5KJ/m2。

2.申请专利1件,发表论文1篇。

3.培养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2-3名。

4.经济效益:项目实施后可建成年产500吨的CPVC高值化产品专用料生产线,年产值达1000万元。

5.社会效益:本项目对满足CPVC高值化产品专用树脂的市场化需求,解决兵团乃至整个国内氯碱行业氯气消耗平衡,实现高附加值耗氯产品的开发具有积极的意义。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0-20 17:03:23
  2. 确认需求
    2022-10-21 13:40:59
  3. 需求服务
    2023-02-24 20:27:0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