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罗布麻纺织品的染整问题

罗布麻纺织品的染整问题

发布时间: 2022-09-2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9-29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尉犁县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罗布麻纤维可以与棉、毛或丝混纺,织成各种混纺棉布、呢绒、绢纺绸类。罗布麻布比一般织品耐磨、耐腐性好,吸湿性大,缩水小,是麻织品中很有发展前途的品种。用罗布麻纤维精加工纺织而成的罗布麻布制作的服装具有透气性好、吸湿性强、柔软、抑菌、冬暖夏凉等特点。罗布麻纤维早在三百年前,就被尉犁罗布人广泛使用。经过现代科学实验发现,罗布麻纤维富含多种药物成份,其成份与叶、花基本相同,同时还具有天然的远红外功能和天然的抑菌作用。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罗布麻纺织品染整关键技术的研究(节水工艺、染色工艺、整理工艺)对提高罗布麻产品的档次作用重大,现急需解决的难题:

1.提前介入绿色染整的研究。

2.绿色染整中用水节能问题。

3.染整中防毛刺、柔软舒适等问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解决罗布麻纺织品染整技术关键。

2.解决染整中用水节能问题。

3.减少染整中毛刺问题,提高柔软舒适度。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绿色纺织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解析时间:2023-11-11

白江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项目专员

综合评价

罗布麻纤维可以与棉、毛或丝混纺,织成各种混纺棉布、呢绒、绢纺绸类。罗布麻布比一般织品耐磨、耐腐性好,吸湿性大,缩水小,是麻织品中很有发展前途的品种。用罗布麻纤维精加工纺织而成的罗布麻布制作的服装具有透气性好、吸湿性强、柔软、抑菌、冬暖夏凉等特点。罗布麻纤维早在三百年前,就被尉犁罗布人广泛使用。经过现代科学实验发现,罗布麻纤维富含多种药物成份,其成份与叶、花基本相同,同时还具有天然的远红外功能和天然的抑菌作用。该企业针对1.解决罗布麻纺织品染整技术关键。2.解决染整中用水节能问题。3.减少染整中毛刺问题,提高柔软舒适度。等问题,思路较为清晰,对接专家后,共同对接便利于解决。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科技服务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解析时间:2023-08-24

胡春明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高级工程师

综合评价

需求描述一般,针对目前罗布麻纺织品染整问题,研究推进节水工艺、染色工艺、整理工艺,提高罗布麻产品质量,提高柔软舒适度。但缺乏现有工艺描述和染整,需要专家或者科技服务团进行指导或跟进。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高技术纤维与现代纺织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解析时间:2022-10-09

石飞豪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项目专员

综合评价

贵公司提供的问题较为模糊,没有明确的说明自身的实际情况,具体需要贵公司补充更为详细的情况,诸如现有的工艺条件,出现的问题,具体的指标等。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9-29 18:48:47
  2. 确认需求
    2022-09-30 17:20:07
  3. 需求服务
    2022-09-30 17:20:07
  4. 需求签约
    2023-12-05 13:10:15
  5. 需求完成
    2023-12-05 1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