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新疆红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回收番茄果肉的装置

新疆红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回收番茄果肉的装置

发布时间: 2022-08-0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9-03

价格 20万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焉耆回族自治县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新疆红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座落于“红色产业之乡”—新疆焉耆县,由北京中关村绿海集团创建于20034月,注册资金2569.52万元,占地面积165亩,累计投资超过1亿5仟万元。美丽富饶的焉耆盆地地处中亚地区,由于日照时间长、辐射强、昼夜温差大等独特的气候条件,特别适合种植工业番茄,成为我国主要的番茄酱生产基地。在番茄酱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番茄皮籽混合物,它长期被用作饲料,这对应用价值很高的番茄皮籽混合物是一种严重的资源浪费。公司利用番茄皮籽混合物为原料,建成了国内最大,世界第二的专业采用二氧化碳超临界流体萃取技术工业化生产番茄红素的生产线,形成了年产3010%含量番茄红素油树脂和4800万粒软胶囊的生产规模。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公司以番茄皮渣中的番茄果皮为原料生产保健食品番茄红素软胶囊,番茄皮渣由番茄果皮、番茄果肉、番茄籽及其它杂质组成。番茄皮渣中番茄果皮占比约20-35%,果肉占比为15-35%,番茄籽占比为35%左右,杂质占比约5%

2、番茄皮渣中果肉占比达到30%,所以有必要我们对果肉进行回收使用。但是我们对番茄皮渣中的番茄果皮进行分离采取的措施是水浮力原理,即把番茄皮渣放入分离器中,然后在分离器中加入水,靠水浮力作用把番茄皮漂浮起来,番茄籽沉淀在下面,番茄果肉分布在分离器的上、中、下部位都有。

3、对分离器中的番茄籽进行排放时,下面及中间部位的番茄果肉随水漂走了,对番茄果皮水分压榨过程中,果肉也随水流走了,这样最后在果皮中残留的番茄果肉不到10%,其余近20%浪费了。                    

4、根据上述情况,现需一种技术或设备,在进行番茄皮渣中番茄果皮分离时,保留大多数番茄果肉,不造成浪费。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我公司生产的产品为保健食品,所以选择回收的方法不能使用化学试剂类方法,必须使用物理方法进行回收。

2、有20%的果肉随废水流失,要求回收率至少达到50%以上,且投资设备价值不能超过20万元。

3、回收成本必须小于回收果肉的经济价值。

4、研发过程中产生的知识产权必须归我公司所有。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8-09 17:25:57
  2. 确认需求
    2022-09-06 14:12:37
  3. 需求服务
    2022-09-28 12:56:1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