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智慧矿山机电设备解决方案

智慧矿山机电设备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 2022-07-22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7-22

价格 1万

地区: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松北区

需求方: 哈尔***公司

行业领域

采矿业

需求背景

智慧矿山的建设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并且因为我国矿种众多,每个矿种的矿山又存在地质条件不一等重大差别,因此智慧矿山技术必定是不同层次,不同标准的。从而,要根据不同的矿种、同一矿种的矿山也要根据采矿条件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智慧技术。

在未来各类煤矿基本实现智能化,构建多产业链、多系统集成的煤矿智能化系统,建成智能感知、智能决策、自动执行的煤矿智能化体系。随着智慧矿山多系统全面集成、以及智慧矿山集群化集成发展,将为矿山开采相关产业链相关产品带来较大需求。

在矿山开采过程中,为了更好地提高矿山开采效率,会使用大量机电设备。由于机电设备在矿场开采过程中,需要尝长时间运转,可能随时出现故障。矿山开采过程中机电故障的产生,不仅会影响到矿山开采效率,还会影响到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解决矿山机电设备智能鼓掌诊断问题。

矿山机电诊断技术是一项综合性较强的技术,其中不仅包括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还包括信息技术。在矿山机电设备鼓掌诊断过程中,利用智能诊断技术能够对机电设备出现的问题进行检测,从而能帮助我们及时的对设备进行维修。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解决以下问题:

1.针对机电设备容易发生的故障,进行智能分析;

2.具备对机电设备故障特征与智能设备故障库中的数据进行对比,避免出现鼓掌搜索错误。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7-22 14:18:36
  2. 确认需求
    2022-08-10 13:21:14
  3. 需求服务
    2022-08-10 13:21:14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