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焦粉成型技术

焦粉成型技术

发布时间: 2022-04-17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4-1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黑龙江省 七台河市 新兴区

需求方: 七台***公司

行业领域

节能环保产业

需求背景

煤基固废是煤在生产利用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煤矸石和粉煤灰,煤基固废的长期堆放不仅占用大量的土地,还对大气、水体和土壤等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目前,煤基固废的利用主要集中在制砖、水泥等低值化利用领域,迫切需求挖掘煤基固废的资源属性,高值化利用不仅可以拓宽煤基固废利用的途径,还大幅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介绍了煤基固废的产生、理化特性及利用现状,重点综述了煤基固废合成沸石分子筛、提取氧化铝、提取微珠和提取有价元素等高值化利用情况,并分析了目前煤基固废利用存在的问题,探讨了煤基固废高值化利用的发展趋势。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焦粉成型技术,焦化炼焦生产过程中的焦粉为原料,通过添加粘结剂成型用于固定床气化炉的原料。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引进专业的煤化工人才。

2、提供可靠的融资平台。

3、实用性技术的推广。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黑龙江省七台河市 解析时间:2022-11-14

尹训河

七台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党组书记、局长

综合评价

焦粉为现在煤炭行业重要的原材料,因其价格低廉,可降低生产成本。但是,焦粉压成球状或块状燃烧后,易结块,易在炉中炸裂是普遍困扰煤炭行业的问题。需要良好的凝成剂使其在燃烧过程中不发生炸裂和结块的现象,使其充分燃烧,提高利用率,更好的降低成本。目前,在焦粉成型技术上,并没有达到效果的成型技术。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4-17 09:50:46
  2. 确认需求
    2022-04-17 09:59:57
  3. 需求服务
    2022-06-26 11:12:3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