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雷达系统研发及应用、超快成像技术研发

雷达系统研发及应用、超快成像技术研发

发布时间: 2022-03-15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3-0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新兴行业

需求背景

激光雷达是一种可以精确、快速获取地面或大气三维空间信息的主动探测技术,应用范围和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以往的传感器只能获取目标的空间平面信息,需要通过同轨、异轨重叠成像等技术来获取三维高程信息,这些方法与LiDAR技术相比,不但测距精度低,数据处理也比较复杂。正因为如此,LiDAR技术与成像光谱、合成孔径雷达一起被列为对地观测系统计划中最核心的信息获取与处理技术。激光雷达是将激光技术、高速信息处理技术、计算机技术等高新技术相结合的产物。激光雷达的工作原理激光雷达是一种雷达系统,是一种主动传感器,所形成的数据是点云形式。其工作光谱段在红外到紫外之间,主要发射机、接收机、测量控制和电源组成。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水下激光雷达定位定姿的问题:水下定位定姿一直是该领域的难题,激光陀螺仪价格昂贵,低成本的解决方案精度很差。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定位精度<10厘米,姿态精度小于0.5弧度。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3-15 10:12:10
  2. 确认需求
    2022-03-15 10:55:05
  3. 需求服务
    2022-03-30 15:04:4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