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吕志成在铁西区调研重点企业时强调-持续巩固提升制造业优势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化示范区

发布时间: 03月28日

22
1044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到铁西区部分重点企业调研,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坚持新型工业化方向,着力提升制造业能级和水平,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巩固先进制造业优势地位,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核心区,在辽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新高地中当好排头兵。在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吕志成参观了企业展厅、重大部件分厂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作用,推动更多项目落户沈阳,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链成群、协同发展。在沈阳宏远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吕志成走进生产车间,询问生产流程、产品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品升级,积极开拓市场,加快上市步伐,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在沈阳顺义科技有限公司,吕志成察看了装备产业化基地生产线,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创新经营模式,强化配套协作,努力扩大生产规模。吕志成强调,铁西区要锚定打造新型工业化示范区的核心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前布局未来产业,推动头部企业配套和特色工业园区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持续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以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产业对接、技术创新、金融供给、场景撮合、人才引进等方面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周舟参加。

图片

来源:《沈阳日报》2024年3月28日头版转02版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