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工业设计中心及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21

30
378

       2023年11月1日,由哈尔滨市平房区工业信息科技局主办,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黑龙江圣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科创中国”黑龙江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承办的“工业设计中心及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会”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图片1.jpg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哈经开区、平房区培育科技创新组织,提高工业设计中心认定通过率,加快区内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促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哈经开区、平房区各科技型企业、工业企业、在孵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及相关财务、技术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图片2.jpg

       培训会由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黑龙江圣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雪弘老师主讲,就如何发挥工业设计中心对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引领作用及具体的项目申报程序,如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及加速创新要素融合发展进行了全面讲解。详细解读了“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2—2030年)”、“黑龙江省支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哈尔滨市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黑龙江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省级绿色工厂”等内容。着重对工业设计中心申报的注意事项、认定的基本条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具体指导,充分调动了企业申报工业设计中心和争取政府政策支持的积极性,使企业对于创新驱动发展的方向更加清晰。图片3.jpg

       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宣传了科技创新政策,拓宽了企业发展的视野,增强了科技成果转化意识,为日后申报相关科技项目汲取了经验,有助于推动哈经开区、平房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和创新能力的提升,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科创中国”黑龙江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