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阿根廷两河省与湖南长沙农业领域科技与经贸交流线上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06

17
1143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科技和经贸合作,促进中阿双方农业领域的科技合作和经贸往来,北京时间4月19日20:00,阿根廷两河省与湖南长沙农业领域科技与经贸交流线上对接会在长沙举行。阿根廷两河省农业部、工商部、外贸部的有关领导和相关组织机构负责人,湖南省农科院、长沙市科技局、长沙市商务局、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农业领域的特色和研究成果,并就农业领域的科技和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省农科院的领导和专家围绕省农科院发展情况,着重推介了由袁隆平院士领衔的杂交水稻研究成果,并对油菜、辣椒等领域的研究情况予以介绍。阿根廷两河省农业部长介绍了两河省基本情况及农业领域的技术优势和需求,并表示两河省与长沙有着很高的资源互补性和产业契合度,希望加强与长沙在农业领域尤其是水稻、农业机械方面的技术交流和贸易合作,早日实现人员互访。

会议最后,长沙市科技局和长沙市商务局均表示,此次会议是开启与阿根廷两河省建立良好联系的开端,今后,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两地围绕种业、农牧业、农业机械等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

(图文来源:长沙市科技局)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