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国资助力人才服务 望城经开区新模式助企纾困稳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8-08

28
1102

随着现场启动台缓缓升起,望城经开区助企招工暨人才招聘服务中心仪式在益阳举行。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雄建,长沙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德清,长沙市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佘浩宇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政府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满足园区企业不断增长的人才人力需求,以充分的人力资源要素保障园区高质量发展。

“公司于2021年5月建成投产,投产意味着我们需要大量人才。人才招聘服务中心建成后,相信将会更好地为我们输送各类人才。” 湖南恒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胡坤丽认为。

园区、企业和人才相生共荣。望城经开区以园区之力,搭建人才招聘服务中心,打通企业和人才沟通交流的壁垒,缓解企业招聘用工难、人才就业难两大问题,用新模式走出一条“助企脱困稳就业”的新路子。

助企脱困 校企签约“订单式”储备人才

在本次活动上,湖南兵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和益阳高级技工学校分别与湖南德赛电池有限公司、长沙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长沙大华股份科技有限公司等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签约。

“望城经开区打造园区人才招聘服务中心,集中开展人员招聘工作,将有利于畅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信息对接渠道,推动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匹配,实现求职和招聘‘双赢’、就业和生产‘双增’。” 严雄建表示。

当前,望城经开区积极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部署,随着比亚迪电子产能充分释放,大华科技、德赛电池等一批战略性项目投产,湖南航天传感技术研究院、长沙瑶华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吉祥腾达科技有限公司在园区设立研发部门或区域性总部,园区对技术工人和中高端人才需求保持旺盛增长态势。

自6月初以来,湖南开展万名干部联万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望城经开区深入一线,从企业在用人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以破解用人瓶颈、赋能企业发展为目标,通过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开展订单、定岗、定向式人才培养。

“通过实施《人才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望城经开区将从‘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着力构建人才集聚的‘强磁场’。” 佘浩宇在致辞中表示。

稳就业放大招 国有资本注入吸引人才“自来水”

就业是民生之本。目前,我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各地都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7月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匹配供需、专业高效优势,为就业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为此,望城经开区以“国有资本创新注入人才服务”的方式,在省内30个劳务输出大县,设立人才招聘服务中心,通过创新性的建立自有招聘渠道和网络,吸引人才“自来水”,减少劳务市场中间环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人力资源要素保障。这一任务由园区在2019年4月成立的国有全资人力资源公司——长沙华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具体实施。

目前,位于益阳赫山区、桃江县等15个县市(区)的人才招聘服务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营,其余县市(区)服务中心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当中,预计8月底前,30个服务中心可全面投入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彭竞兰,杨海朋

编辑:王婷婷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8/05/11694253.html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