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普筑梦未来,馆区合作签署助推“双减”科普教育行动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22-05-25

23
1195

“双减”发布后,周末该去哪儿“遛娃”?如何让科普教育走入生活,丰富课后时光?5月25日,天心区人民政府与湖南省科学技术馆在长沙正式签署科技馆《助推“双减”科普教育行动框架协议》,共同探索“双减”政策下优化科普资源供给的的新模式的有益尝试!

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肖鹏,省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周尚文,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立新,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宇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天心区人民政府与省科学技术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在未来,双方将从机制创新、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三个方面,开展馆校融合试点、科技教师培训、科普人才资源共享、打造科普专题活动、科普宣传平台共享等深度合作。进一步发挥省科技馆和天心区科普资源集散与服务平台作用,共同探索科技教育的新模式,共同推动科普事业创新发展。

科学普及的主阵地在科协系统,主渠道在科技馆,通过实施科普助推“双减”行动,加强馆区合作、对接、沟通与服务,将做好科学普及和推广,增强科普的互动性、趣味性、创新性,梳理整合原有特色活动,实现科普阵地共享、科普活动共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让科技馆成为区域民众的科普课堂,共同推动科普事业创新发展,为科技自立自强夯实人才基础。

(通讯员  褚维坊、谢小宁、廖雅琴、肖百桂)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