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提质升级——衡山县召开“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18

15
1389

微信图片_20220517163822.jpg

5月17日上午,衡山县“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会在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召开,全县20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衡阳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廖桂平、衡山县科协主席周常青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80812253.jpg

会上,衡阳市科协专家唐亮以现场演示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科创中国”操作应用流程。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杰超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科创中国”为品牌带来了知名度、认可度、美誉度,希望各企业都要“搞起来”、再“用起来”、实现“飞起来”。周常青通报衡山县“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情况,并表示县科协将进一步加强服务和对接,为企业解决操作层面的难点、堵点问题,推进衡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180812254.jpg

“‘科创中国’给企业带来了动力、能力、合力……”“希望能实现‘线上交流+线下对接’,推动成果转化……”“希望能开展科技创新培训,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在座谈交流中,衡岳中药、金裕环保、衡山汽车制造等企业代表纷纷谈体会、讲问题,说诉求、提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517174101.jpg

廖桂平与发言的企业代表开展了互动交流。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推动提质升级,把握衡阳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重要机遇,坚守“科创中国”平台创建的初心和使命,认清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重大挑战,用心用情擦亮“科创中国”这块金字招牌,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衡阳市“三强一化”建设。要植优补短推动提质升级,衡山要把握前段良好态势,清醒面对工作进度不平衡、业务操作不够熟练、科技成果转化不足等问题,克服平台 “建而不用”“用而不精”等现象,推动发布专家、发布成果、发布需求、发布资讯、组织演活动等量化指标增长。要转化成果推动提质升级,着力打造一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示范企业,努力推动科技人才与企业对接,推动优势技术项目转移,推动人才需求、服务需求、技术需求落实落地,实现企业科技创新和平台推广应用的双赢。

微信图片_202205180812258.jpg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工业设计展厅,现场体验了新型环保材料的性能与优势。

来源: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