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科协与全国工商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2-04-16

72
357

1.开展调研和智库合作。双方围绕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和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成长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开展调研,听取专家学者和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为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建言献策。共同组织民营企业领军科技人才参加面向战略科技人才的国情调研活动。深化双方智库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会议活动等领域的合作。

 

  2.开展科技政策宣讲。依托中国科协组织开展的各类论坛,以及全国工商联举办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联系调研等活动,开展针对民营企业的普惠性科技政策宣传,介绍科技创新政策制定与落实的最新进展情况。

 

  3.举荐培养民营企业科技人才。共同支持民营企业科技人才加入全国学会,支持科技领军人才在学会中任职,支持民营企业战略科学家进入中国科协高层次科技人才数据库,支持民营企业优秀科学家和卓越工程师参加“两院”院士申报及初遴选。共同支持民营企业优秀科技人才参与“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等评选表彰。共同举办企业自主创新研讨系列活动和企业云课堂,提高民营企业家科技素养,提升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依托中国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和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支持鼓励民营企业科技人才成长提高。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