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湘潭县科协召开“振兴莲乡,我的责任”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1-12-24

25
1949

10月11日,湘潭县科协组织召开“振兴莲乡,我的责任”讨论会,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主题,结合个人职能职责积极畅谈发言。

会上,学习传达了湘潭县委关于“振兴莲乡,我的责任”的相关文件精神、湘潭县委书记黄劲松同志在全县“振兴莲乡,我的责任”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湘潭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贺博围绕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发言:一是全体干部要警惕事不关己的愤青心态、责任不清的推诿心态、随波逐流的观望心态、能力不足的畏惧心态、升迁无望的应付心态,多想想我为单位做了什么,是否有集体荣誉感,要铭记入党誓词,感恩组织培养,真正将科协科普工作作为终身事业努力奋斗;二是全体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锲而不舍强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务实担当的团队。多想想我为单位,为振兴莲乡能干什么,责任在哪里,要在工作中形成闭环思维,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带头掌握政策,多思考多实践,充当起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善于以问题为导向,从问题中找方向,从政策中找答案,从学习中找办法;三是全体干部要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好当前目标任务,做好科普信息化、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学会管理与服务能力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等工作,多想想,我为单位、为振兴莲乡怎么干,是否担起了责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危、心中有畏、心中有爱,营造风清气正,劲足和谐的良好氛围。

湘潭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正芳围绕“振兴莲乡,没有退路、只有发展才是出路;振兴莲乡,不当看客、人人都是主角;振兴莲乡,不能观望、真抓实干才是根本”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发言。她表示,将持之以恒守住责任心,持之以恒守住敬业心,持之以恒抓好分管的人和事,继续为服务科普工作和提升单位形象贡献力量。

贺博强调,湘潭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学习研讨为契机,知行合一,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单位干部职工党的责任意识和执行能力。营造狠抓落实、“马上就办”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激发斗志、明确思路、强化举措,形成上下同心同德、共同奋进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