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靖州县科技工作者胡晓金的“田间课堂”

发布时间: 2021-11-19

16
1367

靖州县农业农村局科教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农民学校省级辅导员胡晓金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她的田间课堂为基层农技人员和农户解惑,坚持为庄稼收成、农业生产把脉开方,被农民朋友亲切地称为田野上的移动农技站

为全面提升农民素质,促进现代农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胡晓金积极探索新路子,开设田间课堂,向农户们传授种植技术,解答农户在种植生产过程中的疑惑。平时,只要有人在农业生产上遇到问题打电话向她咨询,胡晓金总会耐心细致讲解,如果需要到场指导,不论路途有多远,也不管刮风下雨,她都会想方设法前往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田间课堂的开设既给我们提供了学习的平台,也让我们种植大户间的来往更密切,也更方便相互取经了。杨梅种植户孙百灵满意地说,不管是在收成上、还是思想上,我都有很大收获。

二十五年来,胡晓金始终心系三农,无怨无悔、脚踏实地的在农技推广的田野里耕耘,先后多次获靖州县人民政府嘉奖,2015-2018年连续四年被评为湖南省农技推广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被评为怀化市优秀农业科技人才2020年被评为最美基层农技员

胡晓金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斗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韧性,后浪催前浪的精神,用科技铸就了苗乡侗寨农业丰收致富梦,谱写了一曲农技推广的新时代赞歌。

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是我的职责所在,心之所向。胡晓金坚定地说,我会继续脚踏实、扎实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