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沅陵县举办“四维阅读”创意作文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1-19

16
1468

多阅读,勤动笔,把阅读融入语文教学中”“步入不惑之年的我,唯独阅读与写作不曾放弃过。”11月15日,鹤鸣山小学阳凡和渭溪九校谢晓波两位“阅读名师”愉快地分享他们精彩的阅读故事。当天上午,我县召开“校园阅读工程”活动表彰会,并对2022年度“校园阅读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宣读了2021年度“校园阅读工程” 活动表彰决定,一批“书香校园”、“书香班级”、“阅读名师”受到了表彰。阳凡和谢晓波两位“阅读名师”分享了精彩阅读故事,思源实验学校校长李玉宏和官庄镇中心小学校长陆前进两位阅读名校校长分享如何抓书香校园的有力举措。会议还邀请了省作家协会会员张远文先生举办如何做好阅读的讲座。

据悉,“四维阅读”指的是语言建构和运用、思维发展和提升、文化理解和传承、审美鉴赏和创造四个角度。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阅读兴趣,激励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多练字、练好字,适应新高考综合改革的要求, 2021 年上半年,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和县新华书店联合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读经典好书,练漂亮汉字”校园阅读工程暨四维阅读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阅读和练字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深受社会好评。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