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随着遥感技术的快速发展,多传感器、多时相、高空间分辨率、高光谱分辨率的遥感数据体量变的十分庞大,仅某一地区一个时段的一景landsat8卫星影像就可达700mb以上,若对某一地区多个时期不同类型遥感数据综合分析、融合处理,其数据量将成几何倍数增长。此外,定量遥感研究中常使用的遥感数据包含高光谱反射率数据、卫星影像数据、研究区属性数据,类型复杂。

传统单机处理大数据量遥感影像时,影像的处理速度受限于单台计算机性能,单机数据处理方式难以适应与日俱增的遥感影像数据处理需求。而频繁购置高性能数据处理工作站也造成了极大的资源浪费。

步骤S1:从经过预处理的卫星遥感数据中获取卫星遥感影像中各影像位置的经度以及纬度;

步骤S2:根据地面处理系统中每台数据处理设备的实际数据处理能力计算出数据处理设备的最大处理数据量;将最大数据处理量标记为M;

步骤S3:根据最大数据处理量M以及卫星遥感影像中每一像素点的数据量大小,计算每台数据处理设备中最大的像素点数量;

步骤S4:根据实际经验将纬度进行平均划分为若干段;

步骤S5:根据地理学原理以及图像分析技术,对于每一段纬度分段,计算对应的经度跨度最大值;

步骤S6:根据纬度分段以及对应的经度跨度最大值,将卫星遥感影像进行区域划分。

利用卫星影像实现对建筑基本维度的矢量信息提取,实现信息建库,建成卫星遥感地图影像。实现通过利用建筑矢量信息,进行城市级自动化三维建模,完成建筑基本轮廓,材质贴图展示,形成 CIM 城市虚拟空间。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