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茂源公司前身是由北阳库点、西岗库点、庙口库点、韩屯库点组建而成,始建于60年代,库房老旧,设备落后,储备基础较弱,目前仅有三个原粮食系统粮管所改制后剩下的老库点在进行国家和地方粮食储备。其中:西岗库点(原淇县西岗粮管所),始建于 1958年,位于淇河滞洪区内,现有 9 栋仓,其中三栋为苏式瓦房仓,目前总库容约 1.8 万吨。庙口库点(原淇县庙口粮管所)始建于 70 年代,目前总库容约 1.8 万吨。北阳库点(原淇县北阳粮管所)总仓容量约 4.7 万吨,吨位小,布局不合理,仓容老旧,有的位于滞洪区,有的需经常修补,已无法满足当地粮食仓储需要,存在百姓卖粮难的隐患。急需更新设备,翻新库房。

科学储粮技术研发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 气调储粮技术:例如,氮气气调储粮新技术,通过向粮堆充入氮气,营造低氧环境。这种技术在保持储粮新鲜度的同时,还能抑制霉菌和减少害虫的繁殖,从而减少储粮化学药剂的使用量。
  2. 智能粮情监测技术:这种技术运用环流熏蒸、机械通风、粮情测控等手段,并进一步升级打造多参数粮情测控系统,实现早预警、早提示、早处置,使储备粮的管理更加科学化、智能化。

低温储粮和科学储粮技术研发的指标可能包括以下方面:

  1. 温度控制
  2. 湿度控制
  3. 通风性
  4. 耐候性
  5. 清洁卫生
  6. 信息化管理
  7. 人员培训
  8. 实验研究
  9. 能源效率
  10. 环境友好性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