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迫切需要 | 利普斯他汀发酵液高效脱水方法1、目前在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解决的问题现有方法脱水慢,脱水率低,增加了后续提取乙醇的用量,及限制了产能进一步扩大。

【已有技术基础】核心产品自有技术

传统间歇式搅拌反应釜是目前氢化反应中使用最多的一种氢化设备,但其持液体积体积大,反应容易失控造成严重后果,其安全性一直是诟病,并且其采用搅拌方式容易造成催化剂中贵金属脱落,增加催化剂使用成本并且造成产品重金属污染。

相关技术指标或要求日处理60吨发酵液,脱水率≥85%,能耗不高于300元/吨发酵液,不添加有毒物质影响后续发酵液菌渣循环利用。

为实现上述目的,需要一台气液混合器,提高氢化装置的气液混合效率、强化氢化反应过程,从而提高氢化装置的反应速率,降低催化剂使用量,通过设置的填充床微反应器便于用户填充多种氢化催化剂,减少了金属钯脱落量,通过设置的气液分离器,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氢气利用率。装置持液量小,具有本质安全的特点,且反应液反应完后无需再过滤钯碳,需要简化生产工艺。

期望合作方式及拟投入资金(与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合作)技术转让模式,大邦负责提供实验用发酵液,研发方负责工艺技术包开发。

预期成果及经济社会生态效益预期增加产能20%,降低提取成本30%,实现增加利润2000万/年。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