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在钻井过程中,由于地层温度随着钻井深度的增加越来越高,在深井钻井地层高温高压环境下,井筒钻井液中的化学处理剂会发生高温降解、高温交联、高温解吸附、高温去水化等高温破坏作用,使钻井液性能变差甚至恶化, 不能满足钻井工程的要求,严重影响了钻井作业的正常进行, 使深井钻井工程安全风险大大增加。因此,钻井液中抗高温处理剂尤其是核心处理剂—抗高温降滤失剂,已经成为制约深井抗高温钻井液技术发展的“瓶颈” 。研究开发新型降滤失剂,打破该技术“瓶颈”,是我国深井钻井液技术急迫面临解决的一个重要课题。

(1)综合分析国内外深井、超深井抗高温抗盐齊共聚物类钻井液降滤失剂的研究现状与特点,提出新的抗高温抗盐韩共聚物降滤失剂的作用机理。

(2)梳理分析水基钻井液用降滤失剂抗高温、抗盐作用机理及其对分子结构的反向要求,研究各种共聚物单体以及作用基团的特点,优选具有设计分子结构作用特点的聚合单体以合成抗高温抗盐韩共聚物降滤失剂。

(3)幵展针对合成共聚物降滤失剂的水溶液性质研究,分析评价降滤失剂本身的抗温能力。

解决超微液体体系的高温高压失水及抗盐抗钙问题,提高效益10%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