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罗布麻是稀有而昂贵的世界三大天然纤维之一,被称为麻类“纤维之王”。目前,尉犁县是全国最大的罗布麻原产地生长区,有野生罗布麻160万亩,占全国野生罗布麻资源的 60%,但整体竞争力不强,同时在罗布麻产业园和基地建设方面逊色于甘肃敦煌等地。目前,尉犁县明确提出把罗布麻全产业链作为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主导产业来规划发展,构筑“三个一”体系和四大板块产业集群。但是,鉴于目前尚没有成熟的罗布麻纺纱技术可供借鉴,罗布麻纤维的纺纱技术是发展产业需要解决的关键卡脖子问题之一。

1.利用智能设备完成罗布麻纤维的脱胶技术,实现麻杆、麻皮的分离及包装。为后期罗布麻深加工提供有力保障。

2.剥麻效率低,麻皮的品质不能稳定保证。

3.混纺即混纺化纤织物,是化学纤维与其它棉毛、丝、麻等到天然纤维混合纺纱织成的纺织产品,完善罗布麻混纺工艺技术,开发罗布麻混纺机织纱线。

1.利用智能设备,实现麻杆、麻皮的分离及包装。为后期罗布麻深加工提供有力保障。

2.通过利用现代电子科技技术,提高剥麻效率,保证麻皮的品质。

3.完善罗布麻混纺工艺技术,开发罗布麻混纺机织纱线,用于罗布麻服装、高档床上用品、家用装饰纺织品、旅游装饰产品、旅游纪念品等。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