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肥料是农业生产中必不可少的生产资料。建国以来,为解决粮食生产问题,我国积极推进肥料产业的发展。

“九五”计划时期,肥料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度的时期。通过自主创新与引进相结合,逐步建立完善工业体系,形成颇具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但随着消费升级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对粮食从单纯增产到提出提质增效的新要求,肥料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西方国家农业种植已基本实现现代化,将种植、科技、休闲融合发展,打造了新的适合其国家发展的模式。

我国肥料从单质肥起家,随着设施农业的发展,水溶肥、叶面肥等成为肥料新的品类增长点,随着水肥一体化的推广和农业部“两减一控”的实施,单质肥带来的土壤板结、污染等问题使复合肥、控释肥、生物肥、水溶肥、叶面肥等新型高效肥料快速发展。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增强,粗放式的农业生产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社会进步的要求。国家开始大力推进低碳减排施肥方式发展现代农业,要求肥料产品向复合化、专业化、精细化转变,以满足农产品提质增效、地力提升的要求。

针对当前农业问题,研究各作物在其生长期中对各元素的的需要和对土壤中的利用率,研究农作物病虫害,解决种植过程中实际存在的问题,研究智慧农业,能够通过自动化系统对田间管理进行操作,研究更适合新疆土壤的原始微生物菌种,能灵活运用菌种发酵技术。满足农产品提质增效、地力提升的要求。

1、研究各作物在其生长期中对各元素的的需要和对土壤中的利用率,提供科学的施肥方式;

2、研究农作物病虫害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

3、研究智慧农业,能够通过自动化系统对田间管理进行操作,实时调整土壤和作物间的关系,优化农业投入,达到保护农业自然资源的同时,获取高产量、高品质和高效益;

4、研究更适合新疆土壤的原始微生物菌种,能灵活运用菌种发酵技术;

5、实现农产品提质增效、地力提升的要求。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