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中国制造2025绘制了工业互联网的宏观蓝图,无论入网还是上云,离不开生产现场的泛在感知和边缘智能。边缘智能或边缘人工智能是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的结合;它支持将机器学习算法部署到生成数据的边缘设备。边缘智能有可能为任何地方的每个人或组织提供人工智能。

1.通过非接触式感知生产设备的能象数据,并进行数据关联、融合和识别,在生产现场,实时输出设备开关、空转带载、工作效率、故障预测与分析,实现设备的预测性运维和在线工效分析,为企业上云入网提供实时第一手数据,具有重要实用价值和创新意义。

2.边缘智能能够充分释放边缘大数据的潜力,有利于将人工智能前沿推向网络边缘,边缘计算是一个很有前途的解决方案,以支持计算密集型人工智能应用在边缘设备上。

3.部署大能像监测终端,支持持续高频次数据深度采集,支持数据边缘计算分析,支持单机能效分析和系统级联能像分析,产线能效优化与排程均衡。

应用案例:在中建钢构全国四大加工厂部署1000+能像监测终端,实现经济效益超过1000万元。

应用市场分析及方向:用于工业互联网、数据采集等领域,实现设备的预测性运维和在线工效分析。

1.非接触式感知生产设备:采集能像数据

2.边缘只能:进行边缘计算,推动网络边缘发展

3.大能像监测终端:高频次数据采集,数据边缘计算分析,单机能效分析,系统级联能像分析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