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近几年来,修剪园艺机械的发展现状,目前果树整形修剪主要采用以人工为主的单枝,选择修剪和以机械修剪装置为主的整株几何修剪。前者主要依据不同果树品种的修剪技术要求和所在地的气候条件,进行单枝修剪,是以人工为主、机械协助的修剪方式,该方式对修剪人员技术要求高,修剪效率低;后者主要通过把修剪装置固定在牵引机具上,依靠可以上下移动及左右回转的作业臂,对树冠修剪出一定的几何形状,其切割装置多采用液压驱动,作业效率高,适合规模化种植的果园。

若羌县红枣在每年田间管理过程中,摘心、抹芽、收获等阶段占据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机械化作业程度低,人工投入成本高,不利于对土地流转进行规模化的生产,在红枣修剪园艺机械、药控等技术方面提供产品研发。

1.要实现提高修剪机械的通用性,实现一机多用,降低使用成本。

2.要实现设计出根据树型实现自适应整形修剪机械,降低劳动强度,提高修剪可靠性,是当务之急。

3.要实现集多功能于一体的修剪机械。随着修剪机械的推广,单纯的修剪机械不能满足生产需要,集剪枝、收枝、粉碎于一体或修剪喷药于一体的多功能修剪机械将占据主要位置。

4.要实现智能化修剪机械,以提高果品质量为目标的修剪机械。随着人工成本的不断提高及机械修剪的不断完善,机械修剪将逐步取代人工修剪。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