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1.产业概况。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巡检镇胎坪村,在精准扶贫攻坚中,以大樱桃为带贫主导产业,进一步扩大种植大樱桃(车厘子)总面积达1000多亩,其中八年树龄产果成树达500亩,每亩成村70株,高产年份每株树可产50斤左右,每市斤单价在20元左右。

2.存在问题。一是在3月份前后,遇倒春寒易致花朵凋谢,严重造成减产。二是成果生长期,易生多种病害如黑斑病、烂果病、凋果病等。三是成树产量不可控,隔一年就会发生出果率极低的年份(俗语小年)。

  1. 深入调查和研究大樱桃在丘陵山区的生长环境、病虫害发生规律,为防治病虫害提供科学依据。
  2. 研究和开发大樱桃防冻害技术,提高大樱桃的抗冻能力,减少冻害的发生。
  3. 研究和开发大樱桃防凋果、防烂果技术,提高大樱桃的坐果率和果实品质。
  4. 研究和建立适合丘陵山区的大樱桃栽培技术体系,为大樱桃的优质丰产提供技术支持。
  5. 综合应用各种技术措施,包括选用抗病虫害品种、加强土肥水管理、合理配置授粉树、综合防治病虫害、提高授粉受精率等,以提高大樱桃的产量和品质

1.防气候倒春寒影响,达到防花朵调谢以实现稳产。

2.防治黑斑病、烂果病,达到优果率提升。

3.防治果树“空档”期致短产减产绝收,实现均衡产出。

4.通过实验验证和不断优化各项技术措施,形成一套适合丘陵山区大樱桃栽培生产的实用技术体系,为大樱桃在丘陵山区的优质丰产提供科学有效的技术支持

解析专家署名